【新华日报】省政协调研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工作 黄莉新参加
发布日期: 2021-10-21 09:59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就“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赴徐州开展调研,为即将召开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在睢宁县空港实验小学,黄莉新认真听取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学校招生人数、师资力量配备情况后指出,教育公平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大力推动教育均等化,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双沟镇纪湾社区邻里中心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为一体,为社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辐射服务周边1万多名居民。黄莉新深入了解邻里中心功能布局和配套设置建设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目标,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和城镇建设水平。在王集镇洪山村鲤鱼山,黄莉新仔细调研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情况,询问便民综合服务办理情况,勉励工作人员真心实意、全心全意把便民实事办好。黄莉新一行还走进洪山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了解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情况,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和“速来办”平台互相衔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更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对徐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民生系着民心,是党执政之本、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民生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