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0-26 21:57   来源:江苏人大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下午,《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在条例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对高质量完成条例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条例修订工作当作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应对老龄化方面未雨绸缪、积极探索、系统谋划,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发展协调促进,为走出一条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新路子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研究养老服务发展的形势变化,精准对接国家养老服务顶层设计,认真总结我省养老服务实践经验,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养老服务成功做法,超前应对养老服务发展趋势,进一步理清条例修订工作的基本思路。

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克服本位主义,切实站稳促进江苏养老服务事业长远发展的立场。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有解决问题的智慧,对立法过程中涉及重大利益、争议较大的问题作出客观、全面、准确的分析判断,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审慎作出立法决策,为切实推动解决养老服务各种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提供法规制度支撑。

会议由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正邦主持,听取了省民政厅关于条例修订工作的情况汇报,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部门就条例修订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贡旭敏、严冬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