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三强化”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26 14:59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镇江市民政局紧扣“三个强化”,加快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能力水平。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成立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打造联合党委党建工作阵地,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社区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全市近8成社区社会组织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等治理工作,累计服务社区127个,受益居民8.23万人。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全市建成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1个,充分发挥场所支持、政策咨询、项目链接等作用,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5269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社区社会组织个数达11.1,农村社区平均拥有社区社会组织个数达5.7。

三是强化能力提升。搭建社区社会组织实践舞台,举办10期社会组织社区治理能力研修班,培养社区社会组织骨干60名;连续8年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为100余个社区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