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养老设施管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7 14:59   来源:宝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全县农村养老设施提升,宝应县积极协调统筹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设施规范化管理运营水平。

一是“硬核”标准,切实提高规范管理运营水平。高度重视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的规范运营,鼓励养老设施委托社会化运营,使社会力量成为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增加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台账资料,定期对养老设施进行日常的维护管理和“回头看”,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安全管理举措落实落地,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谋篇布局,协调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梳理农村范围内各类养老服务资源,采取多种方式新建打造养老服务设施,实现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合规使用养老服务专项资金。加强养老资金的监管,引入绩效考核机制,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和第三方组织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颐养社区、助餐点和民办养老机构等的运营情况进行随机检查,作为年底发放运营补贴的依据。建立科学、规范的养老服务专项资金运行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用到实处、用到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