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5 15:39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做好民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确保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领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围绕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把握大局,认真、全面、积极谋划推进民政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民政为民鲜明本色,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以改革创新破难题、增活力、提质量,使江苏民政服务对象更加切实有效地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必须始终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民政优良传统,把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作为做好民政工作的根本前提,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融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推进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中,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厅领导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