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向发力”合力清退僵尸组织
发布日期: 2021-11-02 15:41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压紧压实社会组织整改、注销的主体责任及业务主管单位指导督促的监管责任。会同21家业务主管单位召开市级“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综合研判。遵循“不搞一刀切,整改、退出相结合”的总基调,由业务主管单位依据僵尸组织的实际情况,提出处置类型;登记管理机关结合日常监管状况,提出处置意见。目前,拟整改激活30家,主动注销20家,予以撤销登记10家。

三是争取多方支持。创新采用“三主动”工作法,主动宣传清理僵尸组织的重要意义,主动向法律顾问探讨咨询专业问题,主动对接政法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等,防范化解突出风险。清退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未发生重大舆情。

四是构建整治闭环。对拟整改的僵尸组织,由业务主管单位督促指导完成整改工作;拟注销的僵尸组织,由民政部门开展注销培训,业务主管单位指导成立清算组完成注销;拟撤销的僵尸组织,由民政部门组织调查取证,依法予以撤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