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四有”消防安全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6 10:25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泰州市民政局强化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市区“四有”消防安全社区建设要求,确保到2021年市区社区70%达到“四有”标准,2022年底,市区所有社区达到“四有”标准。

一是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工作机构。指导街道(乡镇)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社区建立消防工作站并挂牌运作,指导社区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居民防火安全公约》等规章制度,建立社区消防基本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日常工作开展等档案台账,确保社区消防建设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二是设置消防宣传橱窗。指导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内宣传公示栏,划设消防宣传橱窗,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应急疏散等,组织未成年人观看消防宣传片,常态化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消防小常识。

三是设立公共消防器材点。切实开展社区“公共消防器材配置点”建设工作,参照每500户不少于2个、500至1000户的不少于4个、超过1000户的不少于6个的标准合理规划布局。四是建好消防志愿队伍。指导社区建设一支不少于10人的志愿专(兼)职消防队伍,明确工作制度和集结方式,定期组织训练、应急疏散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改活动,提高社区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