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省党代表、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
发布日期: 2021-11-26 09:39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有不少民生热词和民政息息相关,其中就提到“下大力气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省党代表、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表示,江苏将大力发展成本可负担、方便可及的普惠性养老服务,也将逐步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下大力气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和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民政部门将有哪些举措?据了解,江苏有1850.5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 21.84%。针对“一老”,吕德明表示,省民政部门将以“人人享有、人人可及、重点扶助、适度普惠”为基本原则,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大力发展成本可负担、方便可及的普惠性养老服务。着眼于满足老年人全方位全周期和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全面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支撑、促进协调多元供给、优化设施规划布局、强化核心要素保障、加强服务品质监管,打造“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享老高品质”的“苏适养老”服务品牌,努力让广大老年人享有更加舒心的幸福生活。

面向“一小”,省民政部门将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制度机制,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强化兜底保障、加强关爱保护、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实现儿童福利服务对象由特定群体向更多儿童拓展,服务内容由托底保障向健康成长拓展,逐步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