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之爱点亮幸福华光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1-12-11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奋发图强,带领中国人民走进幸福美好的新时代。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与伟大时代同行,与澎湃的民政事业共同成长。面对时代的寄望,江苏民政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追梦奋斗,建功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仁义忠信,乐善不倦。在当代中国,慈善事业已经成为公民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共同体的重要桥梁。慈善事业还是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重要社会力量,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慈善事业汇聚社会爱心,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江苏民政人以各种方式勇敢地投身伟大的抗疫斗争,我们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的安康,将慈善之爱润泽千家万户,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政人奋勇担当的精神力量。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全省各级慈善力量闻令而动,迅速开通募捐平台,募集慈善资金17.47亿元、物资折价5.433亿元……抗疫让人们看到了江苏民政人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慈善事业中闪光!全省约有1.2万家志愿服务组织(团体)、30万名志愿者、3万余名社工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排查走访、卡口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链接资源、运送物资,发挥专业优势为各类有需求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他们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身边的人,在江苏大地上书写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火红岁月里,我们披荆斩棘用双手去改变,时间见证了前行的力量。江苏慈善力量、社工和志愿者们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精神汇聚成爱的洪流,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就是一道风景,托举向上向善、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我们的脚步踏遍万水千山,倾情助力贫困地区的人民摆脱贫困,走上幸福之路。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治理服务的主动性更强。目前,全省共有慈善组织649家,登记基金会766家。江苏共有通过职业水平考试的专业社工6.58万人、注册志愿者1628.38万人,依法登记并经身份标识的志愿服务组织超4000家,这些都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实力量。在建设大美江苏的道路上,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奋斗,一幕幕众志成城的聚力,绘就江苏慈善事业的绚丽画卷。

初心不忘,奋斗不止。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面对时代赋予的重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此分配中的作用,促进社会共同富裕。兜底补短,让慈善事业聚焦民生短板和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一项项慈善帮扶项目精准对接,一笔笔善款惠泽困难群众,一份份志愿爱心接力传递,暖了人心、聚了民心。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民政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挑战。民政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坚定不移增加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深入基层一线,让足迹踏遍百姓生活的所需之地,倾听群众的心声,持之以恒把慈善事业做好,以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得到实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面向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奋斗,让慈善之爱点亮幸福华光,创造更加美好的民政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