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全力抓好民政服务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2-01 15:22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全力抓好民政服务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筑牢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思想松懈麻痹,从严规范做好养老、殡葬、儿童福利、婚姻登记、社区“两委”换届等防控工作,抓好人员聚集风险防控及应急准备工作,落实落细机构封闭管理外部输入风险防控等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二是“全面动员+压实责任”。通过细化工作指引、开展应急演练、风险漏洞评估、物资设备保障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员知晓、精准落实。同时,强化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凝聚共抓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是“高频督导+服务保障”。启动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落细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强电话慰问、走访探视和必要帮扶,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优化婚姻、殡葬等服务流程,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护不掉线、民政公共服务不断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