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闭环管理抓实村(居)委会选举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2-01 15:23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张家港市坚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要求,确保选前、选中、选后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推进城乡社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谋划选举疫情防控“作战图”。出台《关于切实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村居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坚守法定流程及规定动作基础上,按照方便、可控、规范原则,通过合并议程、提前公示等方式,压缩村(居)民会议频次和时长,简便选举方式、简化选举流程,从组织层面减少换届工作过程中的人员聚集。

二是当好选前疫情防控“侦查员”。村(社区)加强境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排摸,督促落实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做好委托投票工作,满足隔离人员及其他不能参加现场投票的选民诉求。组织村(居)民在换届选举日14日前,申请“苏康码”并进行健康申报,通过代办代查、纸质证明等方式,便利老年人进行健康申报和参加选举。

三是守好选中疫情防控“主阵地”。各村(社区)加大选举场所通风、消杀频次,规范划设进出通道和检疫卡点,严格人流控制和秩序管控。提前准备好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会场设立临时隔离室,具备条件的村(社区)设置临时医疗服务点,安排专职医务人员驻守,方便处置现场。引导选民分段错时投票,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和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相关措施。

四是稳固选后疫情防控“大后方”。对换届选举试点村(社区)加强指导,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向全市推广。市级组建4个工作组赴各镇(区)督导换届选举落实情况,要求换届结束后,对全体选民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状况随访14日,做到既精准高效又可追踪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