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实事”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张家港市民政局)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0浏览次数:

作为张家港市政府实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生微实事以短、平、快方式解决群众关心的社区难题,已覆盖全市所有城市社区。民生微实事单个项目预算一般不超10万元。市级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镇财政配比不低于1:1。项目征集自下而上,向居民、社会组织等公开征集,实施删繁就简,从上报到确定不超过10天,资金按季度拨付,全流程监督。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居委会统筹、社区议事会协商、社会组织服务等作用,形成政府、社会、市场和居民群众多元参与体系。民生微实事与居民议事协商相结合,实现了由政府给服务到群众选服务的转变,使政府治理与居民自治、社会参与有效衔接,扭转了“政府买了单、群众不买账”的现象,赢得居民群众的认可,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对研究报告作出“小切口、好角度”的批示。民政部刊发专题简报,向全国推广我市经验做法。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简报也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推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