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构建“星级+薪级”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无锡市民政局)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0浏览次数:

无锡市以“星级社工”为抓手、制定“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破解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发展空间、能力提升等难题,为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供优质队伍保障。一是高位推进夯实政策基础。市级相续出台《关于构建社区工作者“星级+薪级”职业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无锡市社区工作者星级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通知》,同时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列入党建考核。各地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开展星级评定、落实薪酬体系。二是创新构建“星级+薪级”关联体系。将“五星”管理体系与薪酬体系结合,与职业发展、评先评优等相关联,注重正向激励,提出三星社工市(县)区内互通互认,四星以上在全市范围互通互认,促进人才流动。三是强化保障以“薪”留人。建立最低薪酬机制和自然增长机制,同时提出强化职业保障,落实各种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星级+薪级”职业体系极大激发了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者考证报名人数增幅近50%,工作成效受到省委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