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 “掌上办、全城办、主动办”(南京市民政局)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0浏览次数:

一是“掌上办”。即救助申请人可以不到办事大厅而在手机上就可以申办。依托“我的南京”APP,个人申请信息以及核对出来的个人经济状况信息立即流转至户籍所在街道进入受理办理程序。减少了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间矛盾,也破解了外地工作或无法返回人员的核查难问题。2020年7月运行以来,已有2178户、3146人“掌上办”, 79户、133人享受了低保。二是“全城办”。即救助申请人可以不回户籍地而在全市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申办。电脑端后台自动流转申请人信息至其户籍所在地社会救助经办机构办理,方便老人和一些行动不便人群。今年7月运行以来,已有5户、13人在实际居住地申请, 2户、5人享受了低保。三是“主动办”。即困难群众可以因不了解政策等原因没发起申请而在发生困难时得到救助。建立14个部门32类人群51万余人基本生活中高风险家庭数据库,系统将自动预警,社区上门核实,实施救助变为“依申请”与“主动发现、主动救助”相结合。今年7月运行以来,共预警信息120条,对38人给予主动救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