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体系(宿迁市民政局)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0浏览次数:

一是建立对象统一认定机制。以建立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机制为路径,制定《宿迁市城乡减贫救助对象认定办法(试行)》,完善困难群众统一认定机制,细化收入与刚性支出并举的家庭经济状况评估办法。二是建设综合统一信息门户。建设宿迁市救助帮扶信息化平台,横向覆盖有帮扶救助事项的部门,纵向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窗口一网通用,实现所有救助、帮扶事项“一门受理”。三是构建四级联动工作体系。构建了自上而下、纵向到底的市、县、乡、村四级救助帮扶经办网络。市县层面均成立救助帮扶中心;乡镇层面,在便民服务中心、民生保障局挂救助帮扶中心牌子;村居层面,设立帮扶救助服务站。四是优化统一经办审批流程。对救助事项的审核、审批流程进行系统化梳理,统一固化为“申请—审核—认定研判—确认”, 20个部门的37个帮扶救助事项在同一个系统内实现闭环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