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服务模式(苏州市民政局)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0浏览次数:

苏州市填补夜间时段居家“类机构”专业照护服务空白,创新推出“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项目,共遴选签约97家机构,累计开展服务99435人次。出台《苏州市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试行)》,依托有资质的服务机构,在夜间时段将照护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中。破解问题瓶颈,打造了居家养老“全时服务链”,鼓励养老院积极参与,扩大农民工等群体的招聘数量,开展岗前培训,补充人员队伍。推出免费体验活动,梳理公布《苏州市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清单》,为老年人提供“点单式”便捷养老服务,引导消费意愿释放。营造市场环境,完善了居家养老“安心消费链”,专门设计了人员上岗必培训、服务开展必签约、纳入居家养老责任险等三重“防护网”。倡导原居安老,推进了物业+养老“共建共融链”, 打造 “原居安老响应中心”,提供生活服务,还配备养老顾问,链接就医陪诊、家庭适老化改造等专业化资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