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目标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5 18:2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新春第一会”,总结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收心归位、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这是省民政厅连续4年在新年伊始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凸显了厅党组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连续性和坚定性。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栾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

吕德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他指出,全省民政系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压实责任,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直面大战大考,落实“五抓五促”,聚焦中心大局,推动融合发展,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督查问责,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有抓手、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彰显了全省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 

吕德明强调,民政工作肩负新的任务、面临新的挑战、蕴含新的机遇,愈加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民政事业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和强大发展动力。要始终不渝高举思想旗帜, 始终不渝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不渝坚持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

吕德明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对标对表“党建质量提升年”的目标要求,聚焦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锻造优良作风,提升组织功能,深化肃纪反腐,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吕德明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瞄准“十四五”和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责任、传递压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展重任、岗位职责,夺取“开门红”;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凝聚“精气神”;强化系统协同、部门协同、社会协同,打好“攻坚战”;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统筹调度,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督查考核,跑出“加速度”。 

栾立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宣读了2020年省民政厅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知。苏州市民政局、江阴市民政局、金湖县民政局、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省伤残人康复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省厅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民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各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