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6 22:37   来源:厅社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社会事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社会事务工作培训班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社会事务条线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殡葬改革和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婚姻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残疾人福利保障水平明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江苏省民政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利民惠民、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特色品牌,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发挥重要作用。要着力打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的总体战,加快推进救助体系建设,提升站内照料水平,抓好流浪乞讨人员源头治理,做好寻亲落户一体化建设和专项行动机制建设。要着力打好城市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的攻坚战,统筹编制规划,加快推进各地工程设施建设,强化相关工作考核力度。要着力打好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的信息战,运用新版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推动实现信息共享,大力发展“互联网+婚姻服务”。要着力打好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的持久战,增强工作人员协调能力,加强民政在残疾人福利工作中的整合能力,不断提升业务创新能力。要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动战,做到抓安全工作基础、抓常态化落实、抓突发应急能力、抓重点环节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打造“人本民政”、“法治民政”、“协同民政”和“智慧民政”的总体部署,按照“6+1”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建设要求,加强社会事务工作整体谋划,加强社会事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社会事务支撑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事务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社会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京市、常州市、睢宁县、盐城市盐都区、仪征市分别就社会事务领域业务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社会事务工作相关处(科)室工作人员,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