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扬州:今年全市新建颐养社区31个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51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为使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环境优美、居住舒适、设施齐全、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颐养环境,2021年全市将新建示范性颐养社区31个,比年度计划增加7个;另外2022年还将新建30个,总量比原计划增加37个,全市共建成示范性颐养社区将达到154个。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市将重点落实五项工作:一是推进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包括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用房配置、新建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中心厨房等。二是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包括开展“互联网+养老”服务、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法制建设等。三是增强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包括开展老年健康管理服务、新建护理院(康复医院)、乡镇(街道)护理室(老年护理服务试点单位)等。四是打造颐养文化浓厚氛围,包括新建乡镇(街道)老年活动中心、社区老年活动室、开展老年人精神关爱项目等。五是推进适老环境改造建设,包括实施老年人住宅适老化改造、加装电梯、新增家庭养老床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