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突出重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发布日期: 2021-02-03 09:58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制定“一套规划”。谋划编制以《无锡市民政发展“十四五”规划》为龙头,以《无锡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无锡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2021-2035年)》《无锡市“十四五”殡葬事业发展规划》《无锡市殡葬设施布局中长期规划》为配套的系列规划,为“十四五”民政发展确立方向。

二是打造“两个项目”。高标准推进市儿童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易地新建项目,力争将两个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标杆。

三是抓实“五个重点”。以健全政策体系为保障,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格局,优化市区中低收入居民疾病医疗自费收支救助责任保险制度,深化“村级医疗互助”救助制度,完善“单人保”政策,落实民政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以深化养老“双试”改革为契机,打造优质均衡的养老服务格局,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和社会化运营。以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三治融合、三社联动为抓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十四五”期间全市村、社区协商议事平台覆盖率达100%,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覆盖率达到100%,村、居民自治章程覆盖率达到100%。以绿色殡葬、救助寻亲、儿童关爱、婚姻登记全面提质为目标,优化高效的公共服务供给。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基石,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