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政局“六个确保”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发布日期: 2021-02-09 22:16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徐州市民政局入冬前即对全市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已发放御寒物资折价147.04万元、临时救助金11.11万元,并采取“六个确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渡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一是确保节日补助金及时送上门。市民政局2021年春节共安排慰问资金153.86万元,对城乡低保、特困、孤儿全部发放节日补助,重点走访慰问3961人、20所养老机构及基层民政机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二是确保各类保障金足额发到位。2月份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当月10日前发放,让困难群众有粮过年、心中不慌。三是确保照料服务不落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逐户摸排,鼓楼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关爱特困人员联系方式告知书》,泉山区明确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或其监护人联系1次,做到服务保障及时到位。四是确保信息渠道不断线。社会救助服务热线有人值守畅通,做到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急难情形迅速响应。五是确保主动发现不遗漏。丰县、经开区明确村干部为困难群众包挂联系人开展经常性走访,做到突发问题妥善解决。六是确保暖心工程常态化。慎终如始开展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六个一”暖心工程,做到服务困难群众周到细微、贴心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