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1 17:43   来源: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区划地名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区划地名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部署,稳妥推进行政区划工作,全面提升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界线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省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实施区划地名管理与服务工程为总抓手,着力优化行政区划、着力弘扬优秀地名文化、着力深化边界平安建设、着力推进区划地名信息服务,推动江苏区划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全省区划地名工作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妥有序优化行政区划设置;要围绕文化强省建设,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围绕地区和谐稳定,深化平安边界建设;要围绕智慧民政建设,推进区划地名界线工作数字化转型。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要乘势而上、持续保持在全国前列。一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提升行政区划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规范县乡人民政府驻地迁移、推进县(市、区)政府驻地镇改设街道为重点,加强行政区划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全省行政区划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二要聚焦规范管理,加强地名标准化建设。坚持一手抓清理整治,一手抓源头规划,有效净化地名环境,切实提高新生地名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要聚焦地名文化保护传承,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围绕地名公共服务、地名文化弘扬传承和地名遗产保护等重点,积极开展地名文化保护和利用。四要聚焦精细化管理,维护各级边界长治久安。以服务边界平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治理为方向,推进界线管理工作前瞻性作为、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发展。

会上,南京、常州、连云港、扬州、镇江、泰州6个设区市和常熟、泗洪2个县(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区划地名处(科)室工作人员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