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发布日期: 2021-03-01 09:0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无锡市民政部门扎实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需求。

一是坚持主动救助。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城管、医疗卫生、铁路等部门,重点针对车站广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区域,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为有需要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医疗救治、补票返乡、临时住宿等服务。2月份以来出动车辆18车次,工作人员29人次,发放宣传册页20份,御寒物资5套。

二是加强人文关怀。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住救助管理站, 确保他们有地方住、穿得保暖、能吃上年夜饭。对劝导后仍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放御寒及食品物资。除夕夜,对5名不愿意进站救助的流浪人员进行集中慰问,送上热气腾腾的 “年夜饭”与 “年货大礼包”,体现了无锡的城市温度。

三是严格站内管理。切实加强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无锡市救助管理站新冠疫情防控指南》《救助对象核酸检测规定》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流程,落实扫码测温、轨迹排查、洗手消毒、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有住宿需求的求助人员,按照“分批管理、分区救助、分类服务”的原则,将救助区划分为快速救助区、低风险观察区、中高风险观察区和站内照料区,根据人员情况及时安排入住,做好核酸检测、每日测温和区域消杀工作,严防内部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