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0 17:31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至10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镇江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分析当前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培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综合监管机制更加健全,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进一步深化,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使命担当日益彰显。“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有效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科学把握社会组织改革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坚持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激发社会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社会组织更高质量发展,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抓好政治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持续提升“两个覆盖”水平。二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巩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成果,助力“六稳”“六保”,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强化登记审查和监督管理,严格审批登记,加强日常监管,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四要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要加强政策创制,开展社会组织立法调研工作,强化执法监督。五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加强条线联动,办好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

会议要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机关能力水平,以队伍建设新成效,履责担当新作为,狠抓落实新发展,在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印发了《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点》。无锡市、徐州市、镇江市、宿迁市、南京市江宁区、靖江市民政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围绕各级关注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召开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业务工作座谈会。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各设区市民政局、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社会组织管理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