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10 19:0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3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之课,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思想洗礼,是一场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清廉本色的自我革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为推进新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聚精会神学党史、悟思想,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从学习党的伟大贡献中,做到自信、自立、自强,从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全心全意学党史、办实事,从党史学习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真抓实干精神,切实落实民政部门承担的6项省政府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全力以赴学党史、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开拓进取的锐气和斗志,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厅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促学作用,压实各党支部主体责任,根据单位的不同类别、人员的不同层级,细化具体要求,做到分类施策,有序推进。要抓住专题重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政治信仰;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强化严格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立场;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民政担当,强化勇于开拓奋进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氛围营造,把握正确导向,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民政工作联系群众最直接、最紧密的天然优势,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江苏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