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积极开创社会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03-10 17:17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无锡市民政局秉承“专业规范、助人自助”理念,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大力推动社会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专业社会服务、促进社区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创了社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紧扣“推行柔性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思路,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期间,市、市(县)区共开展考前、骨干、全科督导等各类社工培训近200场次,培训社工17725人次。2020年底,全市取证专业社工数达7827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11.94人。

二是专业力量逐步优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特别是社工服务项目的力度,孵化培育社工机构,培养锻炼社工人才。全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107家,建有社工培训基地6家、实训基地21家,社工整体专业实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参加全国全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最美社工等选拔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进行宣传和表彰。拥有全国最美社工5名、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名、全省最美社工8名、全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0名,梁溪区成为民政部社会工作示范区,全市有4家单位、5个社区入选为民政部社会工作示范单位和示范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