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三个坚持”助力民政事业迈向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1-03-15 08:53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徐州市鼓楼区紧紧围绕民政“三聚焦”,提高政治“三力”,履行“三基”职责,砥砺“三牛”精神,在民政事业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科学谋划,积极探索“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不漏一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抓好“单人保”、就业成本抵扣、收入豁免、缓退渐退等政策落实。加快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格局,对接福利慈善救助项目参与一批,以“三个一批”拓宽兜底救助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探索“先行救助,后补手续”“一事一议”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

二是坚持“尊老爱幼”,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继续实施适老化改造工程,推进普惠养老服务,重点解决高龄失能困难老人服务需求。发展居家社区养老、嵌入式养老、智慧养老和养老服务圈,积极破解各类养老焦虑。坚持精准识别、及时认定、分类施保,健全困境儿童常态化主动发现机制,推广“三步排查、四色管理”做法,确保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落准落实。

三是坚持“三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区治理体系,持续推进“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美丽社区”创建活动。深化殡葬服务改革,持续推广移风易俗殡葬新风。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窗口。加快慈善事业和社工志愿服务发展,弘扬仁者爱人、大爱无疆的爱心文化。加强社会组织全生命周期管理,防范社会组织领域的重大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