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三个“率先”推行告知承诺制
发布日期: 2021-03-16 16:29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省政府发出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的号召后,民政厅立即行动,以三个“率先”为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先行先试,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百姓身上。

一是率先响应。收到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的号召后,省民政厅率先响应,将全省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三类社会组织的住所证明事项列为“告知承诺制”事项,成为全省首批推行告知承诺制的单位之一。

二是率先行动。确定在社会组织领域推行住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省民政厅立即着手制定相应细则和告知承诺书模板,并迅速征求基层民政部门和法律顾问意见,结合社会组织登记住所证明事项的具体实际,将省政府对告知承诺制的总体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率先施行。省民政厅以最快速度将告知承诺制落实到位,2月份即制定并面向全省下发《关于实行住所(场所使用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并附详细的告知承诺书模板,供全省各地参考使用。自3月15日起在全省民政系统推行住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