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全面启动2021年清明祭扫预约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7 08:54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无锡市民政局提前研判、谋划方案,并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清明祭扫工作协调会进行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下,成立清明节祭扫工作专班,指导督促辖区内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抓好安全管控。即日起,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自查和抽查,加强祭扫场所火源管控,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要求,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城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严格疫情防控。严格实行“预约祭扫、总量控制”,通过“灵锡”APP或手机拨打(0510)114、(0510)66036600进行预约,倡导错时错峰,减少人员聚集。

五是强化服务保障。各殡葬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设备,优化服务流程,适当增加服务咨询网点和临时救助点,免费提供开水、雨伞等便民服务。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厚养礼葬和绿色殡葬理念,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