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政局提前谋划清明文明安全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8 17:10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淮安市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一是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消毒、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祭扫安全。

二是发布祭扫公告,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将适时在《淮海晚报》、淮安发布、淮安新闻网等平台发布权威清明祭扫信息,满足社会公众需求。

三是策划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清明主题征文、小规模集体公祭、移风易俗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制作文明祭扫短视频、开设文明清明宣传专栏等方式,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