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社会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发布日期: 2021-03-18 17:12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苏州市社会工作服务和社工人才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是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全市持证社工1.8万人,全省占比超1/4;现有国家级社工领军人才1人、省级12人,培养社工本土讲师33人、社工督导近百人。

二是行业机构健康发展。全市社工机构136家(全国示范机构2家),从业人数超1600人。年内将实现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为辖区居民提供“旗舰店”式专业社工服务。 

三是购买机制不断优化。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领域作用,开展 公益创投、公益采购等实务探索,累计投入3.35亿元;采取“街道打包、社区落地、政府采购、统一购买”方式,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推动社区服务社会化镇(街道)全覆盖;7家机构参与民政部“牵手计划”与安徽、河南等地结对助力脱贫攻坚。全市获评省级优秀社工案例29个、优秀项目35个。

四是社会支持氛围更加浓厚。成立全国首个地方性社工基金会“苏州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和全省首个“社工关爱基金”,专项用于社工奖励、困难社工救助等。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为人才培养、奖优助学、研究实践、行业交流提供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