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措并举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3-19 08:12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在扩大供给上出真招。建立健全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制度,稳步扩大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覆盖面,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接受上门服务的老年人比例达到14%以上;落实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推动基本养老服务向农村延伸;开展家庭照护床位试点工作,完成全市不少于3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目标。

二是在融合发展上做文章。推动城乡养老服务统筹发展,到今年年底每个市(区)至少建有1所失能(失智)特困老年人集中供养服务机构和2所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全市35%的城市街道建有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医养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管理运营,启动市福利中心二期工程和颐养住区建设项目,确保全市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比例达64%以上。

三是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建立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惩戒机制,排查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全市培训养老护理员不少于2500名、养老机构负责人不少于150名,新增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养老护理员不少于3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