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三举措推动“绿色殡葬”
发布日期: 2021-03-22 08:14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节地安葬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落实节地生态安葬减免奖补政策,推进公益性骨灰堂达标建设,全市乡镇公益性公墓(骨灰堂)覆盖率达100%,实施节地生态葬式改革,生态节地安葬(放)比例达90%以上。 

二是多方合作规范殡葬服务市场。制定《无锡市殡葬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殡葬服务管理的通知》,促进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发布《关于全面禁止殡葬礼炮车服务的公告》,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在重点路段进行现场执法,整治殡仪服务车辆。与卫健委沟通协作,完善医疗机构和殡仪馆有关病人遗体交接衔接机制。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严禁借疫情提高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项目,违规乱收费。

三是行业指导发挥殡葬协会作用。市殡葬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部署《无锡市殡葬代理机构服务管理标准(试行)》,正向引导殡仪服务机构进行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共同维护殡仪服务市场的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