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启动老年友好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3-24 14:45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明确目标。制定出台《关于深化城乡社区治理推进老年友好社区建设的行动计划》,构建“六个一”工作体系,确定首批22个试点社区建设的流程时序和规范要求,提出自2021年起,全市每年开展不少于20个老年友好社区试点建设;至“十四五”末,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

二是凸显特色。突出“双向友好”建设思路,强调以深化城乡社区治理提升为老服务体系,注重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和价值实现,在充分做好养老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发老年人资源,鼓励老年人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三是创新支撑。整体化、组团式推进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夜间照护床位、养老顾问、物业+养老、养老+金融等为老服务创新举措,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社区和居家环境中安享晚年,实现“原居安老”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