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多举措推进智慧养老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3-25 08:45   来源:扬中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成立机构。在镇江地区率先成立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扬中市民政局下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正股级建制,统筹全市智慧养老建设和发展。

二是搭建平台。以养老服务综合信息系统为核心,形成包含养老大数据、运营监管、服务监管、养老评估、决策支持等内容的“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以“88512349”养老服务热线为纽带,在老年人和服务商间搭建快捷通道,24小时为全市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政策咨询、服务转介、服务回访、适老化改造等内容,打造“没有围墙的虚拟养老院”。

三是有效监管。通过智慧平台,对比低保、特困、死亡信息以及人社、医保等数据,实现各项养老补贴精准发放。同时,实时监测老年群体接受居家养老、定期探访等服务情况,针对性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全市1.6万余名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29家养老机构、69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2家老年人助餐点等已纳入智慧平台,动态统一实施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