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 2021-03-25 08:52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相续出台《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社区治理品牌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指引,着力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二是理顺治理架构。有序推进撤村建居工作,优化整合城市社区管辖区域,加强基层网格化服务信息化工作,将网格化信息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社会治安监控系统“三频合一”,逐渐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为社会治理联动联勤提供平台支撑,推动“网格化+信息化”社会治理新模式。

三是推动协商民主。结合“百姓议事堂”建设,深入开展以居民会议、议事协商、民主听证为主要形式的民主协商实践,推动民主自治向小区、居民小组、楼道等更小的单元延伸,激发和培育居民自治意识,凝聚起邻里间的关系,提升基层自治水平。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出台《关于规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管理指导意见》和《溧阳市村(社区)干部实行县乡共同管理推进专职化建设暂行办法》,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着力解决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不统一、发展空间受限制、能力提升路径少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