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首推“生命菁华”节地生态葬,单墓园可改造为家族墓园
发布日期: 2021-03-25 19:07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南京雨花功德园桂苑,一对巨型蝴蝶雕塑“蝶恋花”矗立在花坛中,这里是“生命菁华”葬安放所在地。3月25日,南京市首个“生命菁华”葬安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南京探索推出“生命菁华”葬是生态葬的一种创新尝试,按照这种殡葬方式,单个墓园可变为家族墓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选择生态葬的家庭,将不建议再买第二个、第三个墓,一个墓可以管五代。生命菁华葬可以将一块墓碑的厚度加到12公分,方便安放更多的生命菁华,而墓碑正面写明家族成员即可。生命菁华葬的形式,也解决了很多人想葬入祖坟的心愿。

据悉,通过特殊工艺,逝者骨灰可缩小至原体积的10%左右,凝结为“生命菁华”。相比另一种节地技术“生命晶玉”(骨灰结晶体)而言,“生命菁华”的体积更小,制作成本不到“生命晶玉”的15%,有利于推广节地的现代殡葬理念。生命菁华葬的推出,在当前土地稀缺的刚性制约下,具有引领和倡导的意义。以一对巨型蝴蝶雕塑48平方米面积计算,可以同时安放88个生命晶玉葬、189个双穴璧葬、123个双穴生态墓,大大节省了土地资源。同时,也体现了现代人对生命的全新态度,让缅怀追思更加人文环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