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能免则免、能减则减!江苏启动 “我为企业减负担” 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3-25 19:10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3月25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江苏省将于2021年3月至10月期间在全省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强化节俭办会意识,降低涉企收费规模,增强服务企业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五方面,即: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

以“减免一批收费”为例,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在充分考虑自身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各级民政部门会同配合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以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督促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在统筹考虑会员企业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力所能及压缩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切实防止过高收费。

各级民政部门还要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的监督检查力度,配合发展改革等部门持续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合理设定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指导督促行业协会商会按照“专项行动”要求调整和规范一批收费项目,进一步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

此外,要进一步畅通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投诉举报渠道,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反馈机制,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抽查检查力度,集中查处一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高压态势。通报表扬一批降低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效果明显的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公开曝光一批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业协会商会负面典型,为专项行动开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