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庄重肃穆!岱山陵园举行公祭 清明小长假,请市民错峰祭扫
发布日期: 2021-03-29 10:57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播放《绿色清明》主题宣传片,敬献花篮,行三祭礼,宣读倡议书……公祭仪式庄重肃穆。昨日10时,南京市殡葬管理处、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在岱山陵园举办集体公祭仪式。

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敬先人。台下的志愿者和市民代表上台将手中的菊花放置在背景板前,以敬献菊花、手写祈福卡等形式,再一次寄托哀思。记者看到,岱山陵园为祭扫的市民群众安置了醒目的“智管家自助查询”、“岱山陵园云祭祀平台”宣传展板。“园区创新管理和服务理念,2020年清明还是疫情防控关键时间点,陵园当时建设了云祭祀平台,现在看来颇受市民的好评。”岱山陵园负责人谢文喜介绍,云祭祀平台包括全景VR、云祭扫、云服务等功能,逝者家属可以在平台注册创建先人的纪念馆缅怀追思,也可在线预约服务。

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了解到,3月27日和28日是今年清明节前祭扫高峰,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两天共接待祭扫群众126.5万人。

“经过前期包括扬子晚报在内的各家媒体的宣传引导,全市错时错峰祭扫成效显著。”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宁思念”平台预约情况,预约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和节假日。为此,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提醒:本周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也正是市民出游踏青和祭扫高峰期,为保证良好的祭扫环境及出行安全,请市民祭扫最好避开高峰时段,可选择下午祭扫,同时也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