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八卦洲洲头 数百名市民参与长江公祭
发布日期: 2021-03-31 10:27   来源:南京晨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在栖霞区八卦洲洲头举办了两场清明长江公祭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首次开通了网上预约,共有600位市民通过“宁思念”平台或电话96444进行了预约报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南京首次为江祭市民在岸边举办专场集体公祭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在祈福卡上写下对亲人的思念,并将祈福卡系在气球上。伴随着哀婉的小提琴声,承载着亲人思念之情的气球缓缓升空……

当天,长江公祭结合文明祭扫主题,以发倡议、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展现清明文化,促进移风易俗。其间,穿插殡葬知识问答,在增加互动性的同时达到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的目的。最后,伴随着《长江之歌》的余韵,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敬献鲜花。

据了解,南京从1991年组织集体江葬,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8次,近万人选择逝后与江水同眠。2004年,南京第一次组织集体江祭,2009年实现集体江葬免费,2015年出台《南京市免除集体江祭费用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了骨灰节地生态安葬,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