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绿树花间思故人,扬州墓园举行生态葬集中安放
发布日期: 2021-03-31 10:57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上午,扬州墓园举行了生态葬集中安放仪式,并正式开通云祭扫。

29日上午,花坪上33个整齐的坑穴旁,工作人员将逝者的生态骨灰罐徐徐地放置在坑内,亲属们将掺着鲜花的泥土撒入墓中,封穴复土,种满鲜花。没有墓碑,只有AR虚化的蝴蝶在大屏上翩翩舞动,飞翔在一片乌桕林和盛开的鲜花之中。

据了解,生态葬选用的生态骨灰罐通体纯白,糯米质地,可随着时间推移而降解,与自然融合,平均每个墓葬仅占地0.05平方米。

数据显示,扬州墓园从2017年至今,销售的墓穴占地面积全部都在0.76平方米以下,尤其是2020年,为了最大限度地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自主开发设计了多个新型节地生态型墓穴产品。其中,莲瑞园单个壁葬墓穴占地面积仅0.12平方米,单个小型家族墓占地仅0.415平方米,可满足3代人的安葬需求。

2019年,包含墓区道路、绿化占用面积在内,墓园全年耗用土地361平方米,在墓穴销售数量与2018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土地耗用量减少74平方米,绿色殡葬效果明显。

同时,扬州墓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优势。在墓园生态葬区竖着两块电子大屏,一块作为留言墙,滚动播放祭奠者通过手机发布的祭祀留言,另一块则通过现实增强技术,显示每位生态葬逝者的虚拟墓碑。

园区内设置了多处互动查询一体机,展示产品信息、园区地图,代替了传统的产品宣传册和园区标识牌。此外,客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墓区导览系统,输入逝者姓名即可找到相应墓穴位置线路。祭奠者可利用园方提供的互联网导航和现实增强系统找到先人的下葬地。

扬州墓园还在全国首创了增强现实AR墓碑。通过AR技术,便可在相应设备上找到与逝者相对应的生态葬位置,同时显示墓碑、照片、逝者生前事迹等信息,从而实现以虚拟的祭扫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AR虚拟墓碑运用二维码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以电子数据方式,将逝者的人生历程通过文字、视频影像资料予以保存,真正在时间概念上实现了逝者永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