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淮安:倡导文明祭祀营造平安清明
发布日期: 2021-03-31 15:50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临近,在江苏淮安,祭扫的市民逐渐增多。预计今年清明期间,淮安祭扫人数在150万人次左右。为应对祭扫高峰,淮安市提前规划部署、周密安排,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倡导市民绿色文明祭扫,确保祭扫平稳有序进行。

为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淮安市永思园等祭扫场所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明确分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员工安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开展专项检查,排除火灾隐患,并增设消防器材;设置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及轮椅、洗手液、应急药品等便民物品。

淮安协调多部门参与,织密祭扫安全网络。公安部门负责维护祭扫秩序,防止交通拥堵;城管部门加强祭扫场所周边商户管理,为群众提供畅通的祭扫环境;公交公司开通免费祭扫公交专线,方便群众祭扫出行。

此外,淮安还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祭扫人员配合安全防控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文明绿色祭扫;提醒市民入园祭扫出示“苏康码”“淮上通”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建议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避免人员聚集;免费提供6000枝鲜花、1万条黄丝带,供群众领取。

为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今年清明期间,淮安市民可以通过“淮安云祭祀”线上平台开展祭奠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民政部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绿色殡葬、文明祭扫、“云端”祭扫的倡议,引导群众用文明简约的方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