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5 11:30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南通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动员全市民政机关干部聚焦困难群体和群众关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补短板、强弱项、优主业、创品牌中切实推进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南通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对去年全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去年,南通市民政部门大力推进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保障底线织密兜牢,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区划调整工作取得历史性进展,基层治理工作务实创新、社会力量服务民生领域持续扩大,专项社会事务能力稳步提高,民政领域本质安全不断加强。市低保保障标准实现城乡一体化,全市2.17万名特困供养对象实现应保尽保,社区养老服务四级网络、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市民政局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对于“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新阶段民政发展之魂。准确把握新阶段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准确把握新阶段民政工作的基础定位,充分发挥好民政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准确把握新阶段民政工作的重要职责,主动找准民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稳步提升民政工作质量效益。二要突出关键环节,把握新阶段民政发展之要。不断完善救助工作制度体系,持续深化救助制度改革,着力加强救助工作的精准有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模式、农村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基层社会服务质量提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培育。慎终如始守好民政领域安全底线。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道德“三条底线”。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新阶段民政发展之效。强化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强化统筹部署,抓好规划引领作用、现代手段助力作用,注重民政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打造政治忠诚、业务精通、工作担当、作风务实清廉的民政精锐队伍。强化改革创新,以服务思维、效益管理、现代理念,促进民政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