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积极做好颐养社区建设收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8 11:51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扬州市颐养社区建设四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扬州市民政局将从以下三方面推进颐养社区建设收官工作。

一是增量。根据《颐养社区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1年)》要求,全市需建成示范性颐养社区共117个,占社区总数的30%,其中2021年计划新建24个。为使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环境优美、居住舒适、设施齐全、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颐养环境,市委七届十次会议要求将颐养社区建成率提升至40%,因此,2021年全市将新建示范性颐养社区31个,比年度计划增加7个,另外2022年还将新建 30个,总量比原计划增加37个。

二是提质。为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有效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1年将对前三年建成的示范性颐养社区实施回头看,对其中一些覆盖面比较广、服务老年人群体比较多、影响力比较大且具有一定提升或补短板空间的社区改造升级,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争取打造一批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三是树品牌。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扬州市颐养社区建设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成果,在全市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并向全省、全国输出“3+养老”扬州经验,打响扬州“颐养之城”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