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政局积极推行“信用+承诺”政务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 2021-04-13 17:31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盐城市《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市民政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推进“信用+承诺”政务服务为着力点,不断优化服务,积极推进改革,促进民政服务升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市民政局已出台试行实施“信用+承诺”政务服务的制度规范4项,2020年6月出台《盐城市民政局地名命名许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在地名命名、更名、登记审批的全环节推行信用承诺制度。2021年在市政府部署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工作后,又将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三类社会组织的住所证明事项列为“告知承诺制”事项,成为全市首批推行告知承诺制的单位之一。

具体实施中,从“列清单、定标准、主动办”等环节发力,梳理地名命名更名、社会组织登记变更等高频许可事项28项,罗列非要件可容缺材料69条,在服务对象办理相关许可事项时,主动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相关政策,通过信用承诺,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尽量避免因材料不全、不规范让服务对象多费时、多跑腿,让改革实效真正体现在提升效率、便民利企上,让优化营商环境口惠实至。

据初步统计,通过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办理公示容缺承诺、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承诺130余件,使服务对象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政策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