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铁军精神 追寻革命足迹 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赴盐城开展党史学习实境教学
发布日期: 2021-04-16 09:06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民政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由厅领导带队,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寻先辈奋斗足迹,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大家首先参观了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这里是中国人民抗战中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和见证物。通过观看实物实景展示、聆听讲解员讲解,大家重温了重建新四军军部的那段光辉历史,切身感受革命先辈立足当时有限条件发展壮大革命队伍、坚持抗日救国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明白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拥戴支持是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盐城市建军东路北侧的新四军纪念馆主馆区参观。主馆六个展厅共展出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8年的大批革命文物、图片史料、文艺作品和复原场景等。这些文物资料全面系统反映新四军抗战斗争史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建设相关情况,展示了新四军与人民群众共同抗日的历史过程。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不时驻足观看,认真体会着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场景、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折射出的优良传统、革命精神和制胜密码,用心感受新四军用鲜血铸就的“铁军精神”。

实境教学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结束。大家高高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喊出自己的名字,再次发出对党和人民的峥峥誓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实境教学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但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在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中,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支持下,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真正体会到“铁军精神”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阶段,要加强党史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