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推进街道(镇)建制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4-16 17:35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强化部署。2020年无锡市将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每月落实推进进度,年底顺利完成相关建设目标。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有日间照料中心99家,其中城市62家、农村37家,剩余部分街镇均已制定建设目标,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建设。

二是提质增效。推进日间照料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对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基本要求》,鼓励全市日间照料机构开展达标建设,完成标准化建设达标机构数超70家,占比超七成。引导社会力量,鼓励专业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企业通过公办(公建)民营形式运营日间照料机构,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并努力实现品牌化、连锁化运营。

三是加大补贴。市民政局、市财政局2018年出台《无锡市养老服务项目补贴办法》,针对日间照料机构分别提供建设补贴、运营补贴、连锁品牌补贴等补贴,其中建设补贴资金为市级5-10万元,运营补贴每年不少于4.2万元,连锁运营补贴每年5-10万元,品牌补贴10-20万元,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有力推动了该市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今年年底,无锡市将实现街道(镇)建制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