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7 20:28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至16日,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养老服务发展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党中央交给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养老服务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后的战略定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的责任定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办好养老服务这一党委政府“必须办好的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奋进姿态全力抓好年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方向,更好地为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生活,书写好江苏养老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继续抓紧抓牢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动养老服务改革创新,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机制,将各项常规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扎实做好适老化改造、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两项省政府民生实事,全面排查新建住宅区达标配建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四同步”落实情况,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及“金民工程”养老服务系统部署应用,积极会同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加强对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项目的关注支持及跟进推动。

会议还交流了各设区市2020年度养老服务工作成效经验和2021年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安排。

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