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线”联合检查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扬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9 21:58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苏皖线”联合检查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扬州市召开。苏皖两省民政厅及毗邻13个设区市、36个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界线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陈德彧到会指导。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苏皖线于2001年勘定,全长1697公里。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规定和民政部的安排,2021年,两省将共同组织实施联检工作。

陈德彧要求,苏皖双方各级民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规定,认真组织实施苏皖界线联检工作,查清边界情况,管控和化解涉界风险隐患,加强边界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完善界线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平安边界创建内涵,高质量完成好苏皖线联检任务,为两省平安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戚锡生指出,开展界线联检,深化平安边界建设,是《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赋予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是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减少矛盾纠纷的有力举措,是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有效保证。一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界线联检准备工作。做好联检组织准备、计划准备、资料准备、保障准备四个方面准备工作。二要求真务实,有序开展界线联检具体工作。针对边界地形地貌有无发生变化、界桩和其他界线标志物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跨界生产经营和开发建设情况,务实开展自查、联合查、协作查,有效处理边界问题隐患。三要巩固基础,不断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内涵。加强边界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加强界线日常管理,加强双方沟通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