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江苏省民政厅发起“随手拍” 举报非法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 2021-04-19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江苏省民政厅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社会组织线索“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社会各界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时,可通过微信向省民政厅提供线索。

江苏省民政厅等23个部门近期在南京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打着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机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打着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举报方式: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回复“举报”或点击菜单栏“微互动”-“有奖举报”获取举报链接。举报要求:举报线索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名称、清晰可辨认的照片或视频证据、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详细地址及活动内容等。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通过江苏省民政厅网站及“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平台予以曝光。活动时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